2266998 发表于 昨天 00:40

过去的“前辈”

现在的小家伙无法理解过去啥样子?过去是个人力富裕同时又非常紧缺的时代,我爹那一批人21~22岁走过遴选程序都已经是住苏联行业代表了,当然不需要你有多高的技术,当年全盘苏化 ,图纸是苏联的 ,国内看不明白或者图纸有误,信使带过来,对方是苏联一个司局长,把这个问题反应给他,得到准确回复,转给国内,你对于机械都明白,就可以了,不需要你发挥什么,就是如实转达,

我们27、8岁就没有前辈了,也就是说世代轮替已经完成了,你去看我1989、1990年的图纸,我签设计,没有再年长者了,甚至不再需要遴选这个过程,一些大家伙的图纸,你翻大部件图纸签字,反而有年长者,比如50岁的工程师,都是部件工程师了,

某个时代都是不同的,就像我说过的,苏系没办法走入英美系,苏系靠“拿东西回来”,就像引进苏联东西,有图纸,图纸很费解,苏联局长郑重其事解释:这些东西是1933年从美国引进的,最终成为苏联图纸,美国人为什么当初这么设计?肯定有道理,同时几十年生产证明,没有问题,中国同志可以完全信赖这些图纸 ,产品不会有任何问题,这就是答复 ,很好的,你就这么做就好了!

发展到我这代,加拿大人这么对我说过行吗?哈哈,不行,我老板也不会答应,老板会吩咐我:都算清楚了,在加拿大论证!就是加拿大不清楚,算好,看看谁明白?哈哈,

迷茫的维修 发表于 昨天 03:10

本帖最后由 迷茫的维修 于 2026-6-26 08:23 编辑

所以,我们走了一条,引进消化吸收,落后再引进的路

蓝鲸 发表于 昨天 08:49

欧美是那种精英治国,天才能力大、责任大,推动改变世界的“英雄史观”,

华夏传统是不患寡而患不均,讲稳定、讲和谐,天才诞生于此,很多都“秀于林”,被“风摧之”了

应用层面上,这么多年,“牺牲了N代人”,工业上量产应用“保民生”算是卷到全世界极致了

开拓创新不知道要再“牺牲”几代人。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过去的“前辈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