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械荟萃山庄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29|回复: 0

苹果原生Linux容器

[复制链接]

2万

主题

3万

帖子

21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19829
发表于 4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WWDC上,苹果最新开源了Container machine:一个高度集成的Linux环境,可以在苹果电脑上无缝运行。
苹果官方设定的工作流:
Mac上编辑,Linux环境里构建和运行。让开发者家人们从写代码到跑代码都能体验拉满。
去年的WWDC上,苹果开源了Containerization——用来在macOS上运行Linux容器的Swift框架。
Container machine基于这个框架打造,主打一个快速、轻量化、好管理,让macOS到Linux之间的切换变得简单丝滑。
与普通容器不同的是,普通容器更偏向一次性跑应用,状态不一定长期保留。而Container machine更像是一个可以反复进入的「Linux工作间」,工具、环境……今天用完了明天还能从停下来的地方接着用。
官方介绍,Container machine是一个运行在独立轻量虚拟机里的Linux环境,并使用与容器相同的OCI镜像。
它既保留了容器的轻量和镜像生态,又补上了虚拟机的状态持久化。
从macOS到Linux,工作目录是共享的。比如,代码仓库在macOS的$HOME,在container machine里也能访问。
macOS原生工具,比如性能分析器、截图工具、浏览器,也可以直接查看Linux上构建出来的东西,不需要复制文件。
苹果这一波操作,还真有点当初微软把WSL捧出来的意思了。
不少网友的第一反应也是,这不就是WSL for macOS?
问题当然还有不少,比如初始版本仍缺少很多常见容器化能力、内存释放到macOS还有限制……以及,开发者用惯了Docker,真的还需要一个container machine吗?
但甭管怎么说,Container machine可以说是苹果向开发者们抛出的一枝橄榄枝,并且确实戳中了大家伙的心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机械荟萃山庄 ( 辽ICP备16011317号-1 )

GMT+8, 2026-6-22 14:35 , Processed in 0.087378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